填坑中

2019夏能更完哪一年吗

《哪一年,让一生改变》03

   晚上公司组织聚餐,所有的练习生都来了。

   易烊千玺有些局促地坐在角落里,手指在桌下偷偷的绞着衣角。

   唯一熟悉的刘姐姐因为有事没来,眼前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。

   他回想着半个小时前的那一幕,心里只觉得一阵阵的难受。

    走进包间,看见王俊凯的身边有个空位。他满脸笑容地走过去,正要坐下,王俊凯突然抬起头看向他。

  “这是王源的位置。”礼貌的,疏离的语气。

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吃完饭,王源和王俊凯坐去了另一边的沙发,凑在一起玩手机游戏,有说有笑。原来那个男孩儿是挺爱笑的。

   与他格格不入的氛围,就像是闯入了别人的空间,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鼓了很久的勇气,终于站起身,轻轻地走过去,手指攥成拳头。

 “我——”他刚要说话,王源的手机响了。

  “喂,妈。”

 “嗯吃完了,马上回来。”

  “要得,你在楼下等我嘛。”

   陌生的重庆话,说完,他拎起书包站起来,扭头对王俊凯说了一句,“小凯,我先走了哈,我妈等我一起去逛超市!”

   说完转过头,这才看见站在面前一脸尴尬的易烊千玺。

   王源冲他笑了笑,眼底却是明显的疏离,“嗨咯新朋友,我先回家了哟,再见~”

 “再见。”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涌起一股难以形容的难过和沮丧。 
   有一瞬间,是恨不得掉头就走,跟着妈妈和弟弟回北京去的。

    那一天,王俊凯只和他说了三句话,“你好”“这是王源的位置。”“再见”。

 **********

  不出意外,综合评估的成绩下来,易烊千玺的声乐是不太理想的。

  下午下课之后,他被单独留下来补课,王源和王俊凯早已溜得不知所踪。

  不过,几日下来,他也已经习惯。

  今天是来重庆的第四天,母亲和弟弟已经回去了北京,留下他一个人,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里。

   昨晚忍不住打电话和母亲抱怨,“王源和王俊凯都不理我的,没人和我玩。”

 “新环境就是这样,慢慢适应了就好。孩子之间熟悉起来是很快的。”母亲不以为然。

  易烊千玺有一肚子的苦水,张了张嘴却吐不出来。

  挂了电话,一个人闷着沉默。

  窗外是重庆霓虹灯起伏的夜色,寂静空远。

  易烊千玺抱紧了怀里的轻松熊,只觉得眼睛酸得厉害。

  ……

   声乐训练结束已经是晚上八点多。

   拒绝了老师送他回家的提议,背着书包一个人慢悠悠地溜达在重庆的街头。

   熙攘的人群,带着浓重口音的路人,高楼大厦,形形色色的商店。

   然后一抬头,就看见不远处的公交车站台前,那个背着书包的男孩儿,正咬着牛奶的吸管望着地面出神。

   灯光下泛着淡淡金色的黑发,刘海湿漉漉的, 脸上带着运动后的红晕。

  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想得特别出神,然后又突然如梦初醒一般猛地跳起来,慌忙将牛奶盒子扔进垃圾桶,大叫着“等等我”,追着刚刚离开的13路公交车狂奔。

    那时候,易烊千玺是不知道的。在和北京相距1500公里的重庆,有个男孩也和他一样,知道城市每个凌晨时候的模样。

评论(9)
热度(94)

© 填坑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