填坑中

2019夏能更完哪一年吗

哪一年,让一生改变01

   傍晚的时候,天空以北翻滚起了墨色的雨云,阴翳的铁灰色笼罩着整个大院。大风从四面八方刮来,吹得树叶乱摆,尘土飞扬,让人睁不开眼睛。 


一道白色的身体笔挺得站在铁栅栏外,幽深的鹅软石小路后是紧闭的易家大门。相邻的院子里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窗户探出来,犹疑地说,“爸,这个哥哥在这里站了一天了……”小男孩的话还没有说话,就被身后一道严厉的声音打断,“给我进屋去!”男孩吓得立刻缩进了窗帘后。几道闪电划过,一声响雷,“哗哗哗”,整个世界都被寒雾迅速笼罩,雨水倾盆,白色的衣裤湿哒哒地贴在他身上,头发不停地淌着水。这是北京深秋最冷的时候,早上出门的时候他甚至没来得及披一件外套。王俊凯抱紧双臂,寒冷从每一处毛孔钻进去。“吱呀—”铁栅栏后,那紧闭的大门缓缓打开。王俊凯抬起头,大雨中,那个少年走了出来,站在铁栅栏后举着伞挡住了他头顶的瓢泼大雨。“下雨了,你走吧。”易烊千玺的声音温温淡淡,目光里像是映着星火,清浅流溢。雨雾和栅栏将他俩隔在两个世界,他伸手想要去握他的手,却被他闪身躲开。“千玺……”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却被他冷声打断,“王俊凯,以后不要来找我了。”王俊凯生生打了一个寒颤。他死死掐着掌心,直到手中有了血液的黏湿,这才抑制住自己的眼泪没有滚落出来。强迫自己扯出笑容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破败,“已经2021年了,千玺。”头顶的人没有说话,他没有看见他眼中闪烁的复杂,只是犹自说着,“还有两年,我们就要开演唱会了。”易烊千玺不露声色的收紧了十指,额头青筋跳了跳。 “dara的新电影上映了,上次你还说要去看来着。”“对了,你不是想演唱会结束之后去澳大利亚度一个长假吗?我在那边拍戏的时候,看上了一套可漂亮的房子,觉得你一定会喜欢,就买下来了。”王俊凯朝他伸出手,笑得嘴角弯弯,两颗虎牙还跟小时候一样。“你送给我的那盆花,昨天晚上开花了,特别好看。跟我回去看看吧。”  易烊千玺眼中晦暗不明的光亮渐渐暗淡下来。  几乎是用尽了全力,才控制自己,没去握住他颤抖的,满是血迹的手掌。眼前这张脸,越来越精致,不笑的时候,低垂眉眼,显得有些冷漠。但是笑起来,又软得跟三岁的孩子似的,一讲到高兴的事情就手舞足蹈,然后仰着脸望着你傻笑地等回应,眼睛里带着孩子气的天真。“他也就只在你面前如此罢了。”王源曾不以为然地这样说,忿忿地,“你都不知道他平时对我们有多凶。”易烊千玺闭了闭眼,深呼吸一口气,俯身将伞放在他的脚边,然后转过身背对着他,声音凉凉平平。“王俊凯,我已经决定要退出组合了,我们本就只是同事的关系,以后便什么关系都没有了。所以,别来往了。” 


身后半晌没有反应。


 


天地间安静得只有哗哗的雨声。


 


易烊千玺吃力地正要回头,突然,一道阴影覆了下来,他一转身,便看见面前蓦然倾过来的身子,一张脸几乎要贴上他的脸,


 


王俊凯笑看着他,眼眸里有他看不懂的情绪,语气分明在笑,却带着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
“同事么?睡过的同事?”




瞬间,如遭雷击,易烊千玺猛然僵住。 


 


如同被一盆冷水从头浇下。


“睡过,也只是同事。”他毫无波澜得说完,再也不回头看他一眼,大步向前走。那道背影是如此决绝,挺直了背脊,仿佛要用力走出他的生命。这么多年的眷恋和羁绊,被这片雨雾狠狠斩断。王俊凯的心里像是被一把刀狠狠刺着,他慌忙追上去一步,由于站得太久双腿已经麻木不堪,想要奔跑的脚步只是一个踉跄扑倒在地。 闻声,那道身影一顿,竟是没有半分留恋地走进了大门之中。惊雷翻滚,闪电映得雨中的他一张脸惨白如魅。 


 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白色的背影跌跌撞撞,在风雨中渐行渐远。 


身后房子里的窗口,两根修长的手指撩开一点帘子。


看着昔日意气风发高贵耀眼的男人狼狈不堪失魂落魄的身影,易烊千玺从容淡雅的脸上终于裂开了缝,双眼中氤氲起悲痛。

身后脚步声带着熟悉的气息,他头也不回,手指却不由自主地拽紧了窗帘。

“这么大的雨,快进屋来,小心着凉。”一只手从后面伸来推上了窗子。

易烊千玺没有看来人,径直往楼上走,千母神色一黯,难掩失望,“你在怨我?”

 “能怨什么呢?”他没有回答,只是语气漠漠地反问了一句。 

  并没有等她的回答,脚步不停,直到进了房间,锁上了门。  

   胸口死死压抑着的那股钝痛和抽搐,像是黑暗潮水一般疯狂涌来,铺天盖地,痛得直不起身。

   过去的种种在脑海里幻灯片一样闪过,像是一场繁花似锦的梦,随着这场大雨轰然倒塌。

评论(24)
热度(241)

© 填坑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